深航首創百人工程師培養計劃 100名維修工匠學成歸隊

  根據深航“十三五”規劃的發展目標,深航機隊及航線規模不斷壯大,對維修人員的數量和技能水準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此,深航維修工程部積極改革,在行業內率先啟動百人工程師培養項目,從行業內部尋找、挖掘和培養維修人才,以期未雨綢繆,實現技術創新、加強人才儲備。 

  維修工程部百人工程師培養計劃跨度長達300天之久,于2017314日啟動,項目由深航工會主辦,維修工程部分工會及機務培訓中心協辦,深航技術支援中心承辦;以“踐行大國工匠精神,培養維修技術精英”為主題,培訓主要由理論培訓、實作培訓、角色轉換、戶外拓展四個模組,共三十多項課程。項目共分7期,每期計劃35天,每期12-16人,培訓學員主要來自一線生産系統準放行人員。從2017314日項目啟動到1230日結束,百人工程師培養計劃圓滿完成7期共100名維修技術骨幹的培訓。學員共完成個人心得體會66篇,技術資料解讀47篇,故障總結67篇;同時結合維修工程部管理和生産需求,完成22個機隊故障管控項目;學員不僅學習了各項專業維修技能及管理知識,鍛鍊了自身的項目管理能力,而且很好的提升了機隊故障管控水準。 

  深航百人工程師百人工程師培養計劃通過對技術骨幹一系列強化培訓,提升排故技能、熟悉生産運作、培養大局觀和情景意識、培養團隊凝聚力,充分提升了技術骨幹維修技能和維修管控思維,為深航維修儲備了綜合型人才,為維修安全生産奠定良好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