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空管站多措並舉積極應對航班量增長

  2017年以來,汕頭空管站保障航班量快速增長,8月份同比增幅最高,達到38%2018年春運前32天同比增幅近40%,最多一天達229班, 預計2018年第二個航季航班繼續保持較大增長。 

  航班大增幅增長對空管保障是一大考驗,且揭陽潮汕機場將逐步進入不停航施工的高峰,不停航施工期間的安全保障壓力會更大。汕頭空管站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多措並舉,積極應對。在人手短時間無法增加情況下,汕頭空管站眼睛向內,挖掘潛力,通過優化管制排班,合理安排休息時間,在確保符合規定的基礎上,根據繁忙程度動態調整上崗人數,在繁忙時段增加崗位人手緩解一線壓力。 

  在應急方面,一是修訂應急預案,細化極端情況下的應急保障方案;二是梳理與機場的安全運作工作協議,把平時簽訂的紀要、備忘及時加進協議並組織學習,提高應急時搜尋資料的效率;三是認真準備應急演練方案,提高演練的實戰性和針對性;四是應急演練全程模擬應急通報,增強應急情況下的通報能力。 

  在不停航施工方面,汕頭空管站與揭陽潮汕機場專題磋商、簽訂不停航施工協議,針對前期個別建設部門和施工單位施工、通報不規範情況,專門去函重申不停航施工要求,以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把好不停航施工期間的安全運作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