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機場公務機坪啟用迎來開門紅

  日前,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公務機新機坪正式啟用,迎來了公務機保障業務的開門紅。據統計,短短7天內,新機坪的公務機航班保障量達到了22班,超過歷史最高峰值。湖南金鹿公務航空基地運作有限公司1月份公務機航班保障量達到66班,打破了月保障62班的最高紀錄。 

  2017年,湖南公務航空市場增長迅猛,省內全年航班保障量達到519班次,較2016年增長了62%。其中,長沙機場年保障量達到433班次,較2016年增長46%,超過全國主要幹線機場的平均增長率;張家界機場年保障量達到68班次,較2016年增長4.25倍。 

  長沙機場2010年起著力加強通用航空基礎設施建設:20148月,長沙機場通用航空基地及專屬服務區項目動工建設,規劃有10個停機位,于20175月竣工並通過行業驗收。2018125,公務機坪正式投入使用,首批啟用7個機位,使長沙機場公務機的停場保障能力提高到11架,有效解決了公務機、專機的安全、保障、維護等保障能力不足的問題,使公務航空被抑制的需求得到有效釋放,産業呈現井噴式發展的態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