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湖北分公司順利完成春運保障

  春運期間,國航湖北分公司全體幹部員工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緊張的服務保障工作之中,加強資源整合,協調聯動,提前預判,採取積極措施保障了春運工作平穩推進。 

  強化區域聯動,全員保障安全。成立春運領導小組,制定下發春運保障運作方案,狠抓“資源能力、資訊暢通、協同聯動、快速處置”等關鍵環節。開展春運動員教育,持續傳導以“安全第一”為核心的五個安全理念,重點強化“安全隱患零容忍”意識,嚴肅作風紀律要求。航空安全管理部從加強重點環節風險管控方面,逐一對飛行安全、機務維修、運作監控、地面保障及A321 機型安全運作等工作提出了相關措施和要求,重點加強了春節期間機組航前酒精測試、機坪著裝、駕駛艙紀律、異地駐組、雲執照使用以及現場操作規範等情況的督導。 

  強化生産組織,力促運作順暢。生産指揮中心及時收集、準確傳遞運作生産資訊,充分發揮指揮和協調作用,優化資源配置;做好天氣和運作情況的監控,為機組提供有力的地面支援。飛行部科學搭配機組力量,嚴把機組力量關,強化“三個意識”,重點做好A321 機型帶飛工作;加強航前準備,重點關注新機長、新航線、複雜機場的特點和運作風險;嚴格標準操作程式,持續推進飛行作風建設。Ameco武漢分公司加大航前航後巡檢力度,嚴格做好飛機重要系統及冬季易發故障維護,精心設計方案,大年初一通宵奮戰,順利完成飛機吊架結構加強改裝。各地面保障單位加強機坪安全教育,加強對車輛、設備技術狀態和機坪現場操作的督促檢查,防止地面刮碰;加強代理人監管,細化代理人監管工作內容。 

  強化真情服務,提升服務品質。春運期間,分公司加強服務工作組織領導,嚴格執行首問負責制;領導幹部靠前指揮,加強服務工作決策指導。各部門制定服務保障預案,合理安排和調配資源,加強各項服務工作準備;落實航班正常管理相關要求,切實做好VIP 資訊傳遞和保障,強化全旅程服務重點環節管控。深化“預服務”內容,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及時性,重點做好老年、兒童、孕婦、第一次乘機旅客等群體的服務關注和需求反饋。創新推出“溫馨之旅”機上主題活動,為春運回家旅客營造溫馨的乘機環境,為特殊旅客提供貼心服務,讓旅客感受到了溫馨與關懷。此外,“大年三十歡迎您回家!”、“張燈結綵迎新年,齊心協力譜新篇”等特色活動受到旅客好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