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蘭機場與北京此時此地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共建機場智慧化公共資訊服務平臺

  523日,海口美蘭國際機場與北京此時此地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此時此地”)在海口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擬在未來共同共建機場智慧化公共資訊服務平臺,同時研究設立民航旅客大數據中心,組建大數據航空聯盟,吸引國內外航空公司、機場和相關合作夥伴共同參與建立數據共用機制,以提升旅客服務體驗。 

  雙方將圍繞智慧化公共資訊服務平臺開展深度合作,包括物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演算法,具體表現為更加實時高效的公共資訊廣播提示、更加人性化的公共資訊服務導引提示、更加快捷及精準的服務資源與旅客需求資訊匹配等三大方面。 

  2013年起,美蘭機場著手打造“智慧機場”項目,20151月,美蘭機場榮獲國際航協IATA快速旅行項目“金色標識”的認證,成為國內獲此認證的三家先進機場之一。同時,美蘭機場以致力為旅客提供更加舒適和個性化的出行體驗為目標,通過完善自助值機、自助行李托運、自助簽轉、自助行李查詢、自助登機等“e通關”項目建設,實現美蘭機場全流程自助通關服務,並借助高德地圖室外導航等功能,打造以美蘭機場為核心場景的智慧化服務平臺,暢通旅客出行,提升服務品質。 

  本次智慧化旅客資訊服務平臺項目的合作契機下,美蘭機場將有望實現在最正確的地點向最恰當的用戶以最便捷人性的方式傳遞公共資訊和提供合理化的服務建議,最終完成服務資源與旅客需求在機場內的實時精準對接,構建更加智慧化、人性化的五星機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