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主動推進通用航空運作管理資訊平臺建設與應用

  為促進湖南轄區通航發展,落實中南管理局關於深化改革“先行先試”相關文件的要求,530日湖南監管局組織召開了“湖南轄區通用航空運作管理資訊平臺建設與應用會議”,副局長李敬兵和相關處室以及轄區通航公司分管運作副總、航務部經理(部長)、飛行員等參加會議。 

  會議邀請湖北監管局和相關專家對該系統研發建設背景、平臺系統建設運作情況、平臺功能定位等相關內容進行了介紹。通過介紹使轄區通航公司對該系統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並充分認識到該平臺作為“網際網路+通用航空”,不是簡單的通用航空和網際網路相加,系統是大數據和智慧感應能力加入後對傳統通用航空的改造,能夠為通用航空器低空空域飛行提供監視服務,並與其他現行的空管監視技術相配合,有望形成完善的飛行監視服務支援系統,為低空開放打下堅實基礎,為湖南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激發更大的活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