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轉場後5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首超80%

  今年5月,深圳機場克服各種不利因素影響,自2013年轉場以來,首次實現了5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突破80%的目標。

  5月份,深圳機場航班總量較去年同比增長5.3%。同時,受珠三角及全國其他區域航路天氣、流量控制等不利因素影響,深圳機場當月航班保障面臨較大壓力。為確保完成月度航班正常率考核指標,深圳機場積極與民航廣州區域管制中心、民航珠海進近管制中心、民航深圳空管站等多家單位溝通協調,為航班正常運作創造有利條件。與此同時,深圳機場嚴密監控航班運作態勢,發現不正常航班則提前介入,主動與管制單位協調,採取多種方式提升航班正常率,全月非統放延誤10分鐘以內航班大幅減少。

  根據民航局有關規定,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在最近一年內至少有9個月不低於80%,是機場容量調增的先決條件之一。此次深圳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達81.71%,不僅實現了轉場後5月份航班正常率首超80%的突破,同時也已連續8個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超80%,為後續航班容量提升及新開航線奠定了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