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蘭機場啟用自助值機出境設備

  51海南省正式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起,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國際進出港旅客日益增加,入境旅遊市場活躍度大幅提升,在響應“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的同時,為下半年推動海口新開及加密國際航線航班奠定良好基礎。

  一是東南亞入境旅客增多,吸引國際人才抵瓊交流。據統計,該政策實施2個月以來,美蘭機場口岸使用免簽政策入境人數達10600人次,同比增長了5.5倍;其中,印尼遊客入境人數最多,高達6209人次,佔比58.6%;馬來西亞及俄羅斯籍入境旅客分別為18931150人次,分別佔比17.9%10.8%;泰國旅客入境678人次,佔比6.4%;其他國家入境旅客佔比為6.3%。截止目前,美蘭機場國際及地區航線網路覆蓋包括義大利、俄羅斯、澳大利亞及印尼等在內的共計9個免簽國家,下一步,美蘭機場將依託59國落地免簽政策,持續擴大和開放國際航空市場,吸引更多國際遊客赴瓊旅遊交流。

  二是啟用自助出境值機設備,加快通關效率。為便捷旅客出行,目前,美蘭機場已設置了“59國人員入境海南旅遊免簽”專用通道,通過提前向航空公司派發入境卡片,方便旅客提前準確填寫入境資訊,節省口岸入境候檢時間。隨著入境旅客及航班量的日益增加,旅客對便捷出行的需求也日趨凸顯,為此,美蘭機場通過協同國泰港龍航空公司及飛航地服海口分公司積極打造資訊化、智慧化的管理模式,于73日起在國際樓出發大廳總服務台前的自助值機區域正式啟用2臺設備,加快通關效率,真正實現“隨到隨走”。據了解,該設備具備自動讀取、校驗護照、自動列印登机證和行李托運條碼等功能,旅客最快只需45秒即可完成值機辦理,大幅縮短旅客排隊等候辦理值機的時間。

  未來,美蘭機場將繼續積極投身於海南省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乘59國落地免簽新政之東風,大力開發免簽國家往來航線,為海南積極引入國際人才。同時,美蘭機場也將持續為往來旅客提供更加優質、快捷的服務體驗,彰顯五星機場風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