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首架波音737 MAX 8到場

  7月31日,一架註冊號為B-1146的全新波音737 MAX 8飛機平安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這是深圳航空引進的首架波音737 MAX 8飛機,將在8月3日開始運營,執飛深圳–南京和深圳-重慶航線。2018年深圳航空還有4架波音737 MAX 8飛機交付使用,到2018年底深航波音737 MAX 8飛機將達到5架。

  為確保新機型安全運作,飛機交付前,深航維修工程部在人員配置、培訓、能力申請、維修方案和手冊修訂方面做好了充分準備。工程和品質系統完成相關文件手冊的制定;航材系統進行航材採購、庫房準備;生産系統完成人員培訓工作;資訊模組負責新機型相關的維修資訊系統功能的調整及改造工作。目前深航已完成波音737 MAX 8的維修能力申請,並取得首批航站能力延伸。深航維修工程部維修風險管理小組經過分析和評估,綜合了美國波音廠家的意見加上與各單位各部門的交流與探討制定了《波音737 MAX 8運作危險源識別及控制措施列表》。

  同時為確保新飛機符合深航運作要求,對新飛機進行進一步檢查,B-1146飛機到場後,深航維修工程部共計執行12份EO,完成新飛機的EO改裝及維護檢測等各項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