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機場緊扣內控主題營造誠信守法的安全文化氛圍

  為營造誠信守法的安全文化氛圍,築牢員工遵紀守法意識,海口美蘭機場採取多項措施做好內部員工管控工作。

  一是組織召開安全服務整頓會議,組織學習“服務整頓方案”、“站坪保障中心防偷盜整頓方案”,並要求監裝監卸、行李分揀等重點崗位持續開展人員思想動態排查,嚴格管控機坪裝卸及行李分揀操作標準,加強員工法制教育學習。二是主動聯繫機場公安分局,開展重點崗位員工生物識別採集建檔工作,目前行李貨物搬運員工已全部完成指紋和DNA採集。

  由於安全文化氛圍營造良好,機場涌現不少拾金不昧的典型事例。近期以來員工多次在航班貨倉、客艙內撿拾到旅客遺留或掉落的錢包、項鍊、戒指等貴重物品,均主動送往相關部門處理。同時員工的安全意識得到有效提高,能夠主動開展崗位風險排查,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