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機場採取措施積極應對特大暴雨

  8月11日下午,珠海機場出現局部特大暴雨,12:35—15:35短短3小時珠海機場累積雨量高達261毫米,致珠海機場部分航班出現不同程度的延誤、取消情況,併發布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當日珠海機場共取消出港航班24班,進港航班20班,並造成51個出港航班不同程度的延誤。

  面對嚴峻的保障形式,機場方面全力以赴,提前處置。第一時間啟用珠海機場“三防應急預案”,做好三防物資儲備;針對航班保障設備、候機樓各設備等進行了加固防浸;在候機樓外搭建水壩,辦緩解候機樓一樓水浸情況;增加機場一線人手,積極為航班受影響旅客做好解釋及退票、改簽等相關手續辦理,協助旅客搬運作李,減少因浸水帶來的損失;增加候機樓內安保人員,維持候機樓內秩序;增加商鋪物資供應,妥善安置旅客,及時為航班延誤旅客派發餐食和飲料。據統計,機場方面安置旅客酒店住宿271人;安排接送車輛15車次;候機樓內安置旅客800余人,累計派發餐食、飲料約3500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