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加入國際航空技術互援組織 提升境外站點維修保障能力

  10月5日-10日,在印度尼西亞日惹舉行的第118屆國際航空技術互援組織(IATP)會議上,深航全票通過,正式成為該組織成員,深航在境外站點的維修保障能力將獲得大幅提升。

  深航維修工程部航線維修中心主任查凡帶隊參加此次大會,與會期間和國泰、英國航空、澳大利亞QATAS、日航、新航工程、漢莎技術等代表團就航線技術、航材支援等進行會談。

  近年,隨著深航境外航線網路的不斷擴大,洲際航線開通在即,境外站點維修保障壓力日趨增大。加入國際航空技術互援組織後,通過網路資源的共用服務為深航開闢新的保障途徑,將有效提升境外站點的運作保障能力。

  國際航空技術互援組織(IATP),是由全球一百多家航空公司組成的國際性組織,該組織為其成員航空公司在所飛的航站提供資源共用,包括:航線技術支援、航材互援、國際救援等資源,該組織統一規則、統一結算、資源共用、互惠互利,降低了各公司在國際航站機務維修的成本,提高了保障能力。這種資源共用、成本共擔的運營方式,最大程度地避免了資源重復性配置,提高了IATP成員投放到各航站的資源利用率,不但降低運營成本,還提升航站保障綜合能力,對國際航班的正常運營發揮積極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