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自主研發電子登机證主動推送功能在廣州等地全面推廣

  11月起,由南航集團自主研發的電子登机證主動推送功能在廣州、深圳、鄭州全面推廣,乘坐以上三地始發的國內航班旅客在全渠道(線上/線下)辦理完乘機手續後,即可在南航集團APP、微信公眾號或95539短信自動接收到電子登机證資訊,憑藉電子登机證直接通過安檢和登機。據此,南航集團成為國內首家實現全渠道電子登机證出行的航空公司。電子登机證的推廣使用,為實現旅客“無紙化出行”提供了契機,為加快推進民航業數字化、智慧化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南航集團一直致力於利用資訊化技術,大力推進服務智慧化、電子化建設,不斷開發個性化的增值服務,推動旅客出行方式變革。以往,旅客乘機時需提前到達機場排隊辦理紙質登机證,並預留較長時間排隊辦理值機手續。同時,攜帶紙牌易發生紙牌破損或丟失等情況,給旅客帶來諸多不便。為此,南航集團積極研發並推出了電子登机證服務,先後於2006年7月在廣州推出國內首張網上值機登机證,于2009年4月在白雲機場推出國內第一張手機電子登机證,于2018年4月在鄭州機場率先正式啟用南航電子登机證安檢驗訖章,並於2018年11月在廣州、深圳、鄭州全面推出全渠道電子登机證服務,大大節約了旅客的出行時間,使旅客出行更便捷。

  下一步,南航集團將以電子登机證為切入點,持續提升全流程旅客出行服務數字化能力,打造旅客“無紙化出行”流程,為旅客提供卓越的出行體驗,為構建智慧化、資訊化交通體系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