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成立打贏藍天保衛戰聯合工作組

  近日,深圳機場聯合40余家駐場單位及航空公司正式成立了深圳機場打贏藍天保衛戰聯合工作組。未來將利用三年時間,顯著提升深圳機場場內運作電動化水準,協同減少場內噪音和排放,明顯改善場內空氣品質和工作環境,打贏藍天保衛戰。

  近年來,深圳機場在推進大氣污染整治方面一直不遺餘力。在車輛“油改電”方面,深圳機場正逐步替換傳統汽柴油通用車輛,計劃到2020年,場內使用8年以上的通用車全部替換為電動車;同時積極開展純電動特種車輛試用測試,並根據測試結果實施電動特種車輛採購。在機場片區內,現已建設1000多個充電樁,並完成飛行控制區充電樁規劃,計劃在2019年完成一期建設。此外,深圳機場還在廊橋全面安裝橋載設施,並與各靠橋飛機所屬航空公司簽訂使用協議,促進使用率不斷提升。

  此次,深圳機場根據《民航貫徹落實<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工作方案》要求,聯合民航深圳空管站、深航、南航、海航、東海航等40余家單位成立了打贏藍天保衛戰聯合工作組。目前,工作組已啟動編制《打贏藍天保衛戰項目推進三年工作計劃》,未來將完成推廣使用新能源設備和車輛、汽柴油設備/車輛尾氣排放整治、推進飛行區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推動靠橋飛機使用APU替代設施、積極推進新技術應用等主要任務,持續改善深圳機場場內空氣品質,在推動綠色民航發展中實現共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