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A-CDM系統建設獲民航局評估最高等級A級

  11月21日,民航局機場協同決策評估小組到訪深圳機場,對深圳機場A-CDM系統建設開展專項評估。經過綜合評估,評估組對深圳機場A-CDM系統給出了A級的最高等級評價。

  在當天上午的自評彙報會上,深圳機場依據《機場協同決策(A-CDM)實施規範》和《機場協同決策(A-CDM)系統建設評估辦法》,從深圳機場A-CDM系統整體情況、協同運作機制、系統特色、評估功能介紹及後續工作思路五大方面對A-CDM的建設情況做了自評彙報。深圳機場A-CDM系統核心應用於2017年中投入使用,是航班運作保障的關鍵輔助系統應用,自啟用以來,對本場航班正常性管理髮揮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統計數據顯示,該系統部分應用2017年全年可量化放行正常率貢獻達3%,2018年截至11月份,該系統部分應用可量化放行正常率貢獻達5.98%,有效解決了0-10分鐘航班延誤的問題。

  現場彙報會後,評估小組一行前往深圳機場運作指揮中心,按照《實施規範》進行了現場評估。隨後,評估組根據彙報與現場評估情況進行了關門評審,並現場宣佈了評估結果,深圳機場A-CDM系統評定等級為最高等級A級。評估組專家一致認為,深圳機場A-CDM系統符合《機場協同決策(A-CDM)實施規範》,系統功能與深圳機場自身生産保障需求契合度高,實用性強,數據整合度高,較好地支援了各單位間的協同聯動。希望深機場再接再厲,對系統功能展示進行優化、梳理,進一步強化協同聯動功能。

  下一步,深圳機場將繼續豐富完善系統功能,推進“深圳機場A-CDM系統二期”建設工作,實現深圳機場協同決策能力再提升,為未來機場建設工作夯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