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天河機場真情服務2019年春運工作

  1月21日,為期40天的2019年春運正式拉開帷幕。為更好地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春運出行“安全、便捷、順暢”的需要,武漢天河機場深入踐行真情服務理念,精心策劃組織做好本次春運保障,讓這個春運變得更加不同。

  一是讓旅客出行更隨心。武漢天河機場與多家航空公司積極協調並落實了2019年春運4000余班的加班計劃,重點增開了武漢往返上海、廣州、深圳、海口、三亞、博鰲等地的航班,在境外旅遊方面加班了往返香港、澳門、台北、首爾、甲米的國際及地區航班。整個春運40天,回鄉探親航班加班可達2000余班,在航班時間上給旅客提供了更加多樣的選擇,上海、深圳、廣州等地航班時刻基本可以保證全天候送旅客回家。

  二是讓旅客出行更安心。武漢機場提前組織開展了深入細緻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從消防安全、空防安全、人員安全、規章標準落實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排查,做到安全管理無盲區、無死角。1月21日起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出入口開始實施24小時全天候常態化防爆檢查,T3四層出發廳大門將全部實施防爆檢查,一層9、12、13號門關閉,10、11號門實施防爆檢查。

  三是讓旅客出行更暖心。春運首日,湖北機場集團聯合武漢廣播電視臺、民航湖北空管局、東航武漢有限公司等單位輪番登臺,在T3航廈舉行了“迎春運”系列文藝活動,過往旅客紛紛掏出手機拍照合影,留下了難忘的美好回憶,讓這個春運旅途更溫暖。

  四是讓旅客出行更放心。武漢天河機場佈置了溫馨的母嬰室,為攜帶嬰兒的旅客免費提供尿不濕、溫暖器、兒童遊樂設施等,竭盡所能地幫助解決母嬰旅客在旅途中可能遇到的不便與困難。

  五是讓旅客出行更貼心。武漢天河機場號召航廈內駐場單位全體黨員開展了“我是黨員,我擔當”主題黨日活動;號召廣大青年志願者們在30多個一線志願服務崗位上,集中開展了以“青春志願行、奉獻新時代”為主題的服務春運“暖冬行動”,全心全意為旅客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

  春運開始以來,武漢天河機場旅客吞吐量實現了快速增長,1月21日-23日分別運送旅客7.06萬人次、7.23萬人次、7.46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16.06%、22.69%、20.18%。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