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機場啟用國內首條“自助智慧安檢通道”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2019春運節前客流高峰,白雲機場在T1航廈B區安檢開通了國內首條“自助智慧通道”。此舉將傳統旅客安檢中的驗證、X光機檢查、人身檢查等多個項目融為一體,實現真正意義上安檢全流程自助服務,是白雲機場開展旅客差異化安檢模式創新的最新成果,也意味著中國民航安檢即將進入新的階段,必將給廣大旅客帶來更可靠的安全保障和更便捷的服務體驗。

  隨著民航運輸的快速發展,民航安檢工作已經從追求“安全性”向追求“高安全+高效率”轉變,為此白雲機場按照民航局對差異化安檢和毫米波安全門使用要求,結合安檢自身業務、技術優勢,聯合相關科技企業協同攻關,研發了這款“自助智慧安檢通道”。該通道位於T1航廈三層出發廳B區安檢9號通道,通道內還配備了“重新過檢機器人”。由於這條通道屬於全新事物,現場在各個關鍵節點上都安排了安檢員在一旁做指引,協助旅客掌握過檢流程。

  此次新推出的“自助智慧安檢通道”,是繼人臉識別、二維碼過檢、全息成像引導、3D宣導臺等科技産品後,白雲機場深化智慧機場建設推出的又一項安檢新技術運用和安檢模式創新。可以預期,隨著最新科技成果的大規模應用,機場安全和服務保障效率將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