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天河機場實現報關單“電子放行”

  2月1日起,武漢天河機場航空口岸進出口貨物實現報關單電子放行模式。即日起武漢機場海關對進出口貨物將不再進行紙面簽章放行,此舉將全面提升武漢天河機場口岸的通關能力。與傳統的人工放行相比,報關單電子放行取消了紙質運單交付、加蓋海關放行章等一系列人工環節,企業在接收到海關電子放行數據後,可以第一時間辦理進口貨物提貨、出口貨物發運等手續,節約大量人力和時間成本。

  為做好該工作,武漢天河機場加快單一窗口、電子口岸、保稅等國際貨運業務功能的基礎建設,積極促進湖北省“單一窗口”公共服務平臺和海關執法平臺空港輔助系統數據交互對接。武漢機場海關對標先進口岸,優化現有審批和操作流程,針對特殊業務的放行數據訂閱,召集口岸執法平臺技術設計人員,深入了解企業需求,探索數據交互模式,奠定了報關單“電子放行”的基礎。

  下一步,武漢天河機場還將與武漢海關協同推進放行監管模式全面電子化,為7×24小時通關監管服務提供有力的技術保障和支援,為湖北省、武漢市全面提升對外開放水準作出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