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機場春風服務溫暖回家路

  春運期間,廣州白雲機場貫徹落實民航局、中南局春運部署,積極響應高效春運、平安春運、智慧春運、溫馨春運的要求,打造“春風服務”品牌,通過真情服務溫暖旅客回家路。

  一是首次將廣州傳統花市搬進航廈,除夕夜給旅客免費送水餃,開展農曆新年倒數儀式,連續多天請非遺大師現場展示精彩技藝,還有獨具廣府特色的“財神”、“醒獅”新春拜年等系列活動,營造溫馨的出行環境。

  二是根據航班情況提前開放人工值機櫃檯,最早的淩晨兩點半就已經開放,同時提前開放自助值機、自助行李托運、自助安檢、打開安檢通道,並安排“春風服務使者”、“春風服務志願者”協助旅客辦理手續,解答旅客疑難,幫助旅客高效出行。

  三是加強特殊旅客服務,設立“黨員示範崗”、“團員示範崗”等,為老、弱、病、殘、孕旅客發放“愛心貼”,提供快速辦理乘機手續、快速過安檢、安檢後免費乘坐電瓶車等服務;對於預約地面輪椅服務的旅客,白雲機場工作人員將前往停車場或下客點接應旅客,並陪護至航空公司或白雲機場特殊服務櫃檯辦理手續。

  四是白雲機場空港快線安排充足的運力保障,10個市區站點運營至航班結束、22個市區站點運營至淩晨1點,珠三角長途線路共27條,同時設有多趟長途夜班車線路,做到“有航班就有空港快線”。

  五是加大對機場高速和機場內重點路段24小時監管,強化與廣州市交通運輸局、機場高速公司、市交警大隊、機場公安局單位之間的聯動及資訊溝通,實時掌握機場高速路段車流及擁堵資訊,提前預警,確保旅客出行順暢。

  春節黃金周,白雲機場運作平穩有序、客流增長明顯,刷新了“春節黃金周客流總人數”、“航班起降總架次”、“單日接送旅客人數”、“七天出港行李總量”等多項歷史紀錄,實現了農曆新年安全運作、優質服務保障開門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