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湖北分公司多舉措確保危險品運輸管理持續安全

  國航湖北分公司按照民航局及公司危險品運輸管理工作要求,認真落實各項管理工作,確保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態勢平穩。

  一是加強人員資質管理。定期開展資質培訓,確保人員資質有效。每月梳理分公司危險品運輸人員資質臺賬,對人員資質情況進行把關,提醒一線部門及時開展危險品資質培訓,確保人員資質有效。截止目前,分公司共有各類資質人員547人,其中6類人員6人、8類24人、9類113人、10類143人、11類261人。

  二是強化鋰電池運輸管理。首先充分履行告知義務,在售票櫃檯、值機窗口等位置,通過電子屏、易拉寶、提示牌,提示鋰電池運輸相關規定,並在購票及辦理值機手續時口頭提醒相關資訊。其次在值機環節,要求旅客在托運作李時簽署行李開包卡,一旦發現托運作李中共有禁止托運物品,第一時間通知旅客授權開包;同時在登機口卡控大件行李時,嚴格執行對旅客確認無鋰電池、充電寶等物品的簽字措施。

  三是強化危險品檢查力度。根據局方監管事項庫和法定自查單內容,對標梳理分公司手冊內容,完善分公司危險品運輸檢查單,提升內部自查水準。持續開展危險品運輸專項檢查,檢查內容包括手冊有效性、人員資質管理、鋰電池知識掌握、內部自查情況、機上冒煙失火應急處置等內容,針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下發整改單,確保整改完畢。

  2019年,該公司將按照年度危險品管理計劃,召開危險品管理研討會,明確各單位職責,確保管理措施落地;並結合法定自查,進一步做好內部自查、資質及在崗培訓、應急處置演練等工作,確保危險品運輸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