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團維修技術取得新突破

  近日,南航集團首次完成B787/APS5000型APU翻修,成為繼歐洲三家維修廠之後,全球第四家、亞洲首傢具備波音787機型APU維修能力的航空維修企業。

  APU(auxiliary power unit)是飛機輔助動力裝置,屬於大型飛機的關鍵部件,在起飛和降落準備階段發揮環境控制和輔助主發動機啟動的作用,對飛機的舒適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義。APU結構和工藝複雜,維修工作涉及多項關鍵核心技術。建立APU深度修理能力,是航空維修企業具備核心競爭力的象徵,也是提升我國航空維修企業國際競爭力的必然要求。

  南航集團于2008年成立APU修理車間,10餘年來攻克了APU部件平衡、渦輪修理工藝、電氣部件測試研發、自主標定APU測試臺等多項歐美原生産廠家核心保密技術,有效突破了國外技術封鎖。目前,南航集團已經獲得中國、美國、歐盟的APU維修資質認證,客戶範圍覆蓋國內外近20家航空公司,APU年維修量從2008年的30台次發展到超200台次,具備四種型號APU原生産廠商亞太區唯一維修授權,也是國內首家同時具備世界兩大生産商(PWC和HONEYWELL)APU維修能力的企業。南航集團成功維修波音787機型APU,實現了APU維修能力新的突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