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集團獲評第二屆“深圳十佳品質提升國企”

  近日,在由深圳市國資委開展的第二屆“深圳十佳品質提升國企”評選活動中,深圳機場集團等10家企業獲此榮譽,這是繼去年機場集團下屬企業深圳市機場股份公司獲評首屆“深圳十佳品質提升國企”後,深圳機場再次獲獎。

  過去一年,機場集團圍繞“品質強企”要求,持續提升機場服務社會經濟發展的能力,實現了經營品質與效益雙提升。尤其是在企業品質提升方面,機場集團客貨運業務和國際化業務保持快速發展,成為去年最大的亮點。全年旅客吞吐量接近五千萬人次,增速在全國前十大機場中位列第一;年貨郵吞吐量121.9萬噸,穩居全國第四;新增國際客運通航城市15個,其中9條為洲際航線,新開國際航線、洲際航線數量、國際旅客增幅均為全國第一;機場服務品質和運作保障能力持續提升,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達85.2%, ACI旅客滿意度測評也升至全球第12位。

  此外,深圳機場集團立足國家戰略、灣區建設、城市發展,勾勒出“客、貨、城”三大板塊協調發展的清晰藍圖;機場衛星廳項目于去年底正式開工建設,事關機場未來發展的新一期擴建工程拉開序幕。2018年,深圳機場還在國內機場率先最系統、最全面地完成數字化轉型規劃,啟動未來機場一期19個子項目,完成差異化安檢、無紙化乘機、航廈wifi升級,“未來機場”建設持續加快。

  在品質提升工作取得纍纍碩果的同時,機場集團還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大力推進節能降耗等工作,全年機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2.66萬噸,通過國際機場協會的機場碳排放認證1級認證,碳管理水準與國際接軌。

  接下來,深圳機場集團將全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圍繞“客、貨、城”發展戰略,踐行“同一個空港,同一個夢想”理念,加快建設高品質、高水準國際航空樞紐,為深圳創建“先行示範區、強國城市範例”發揮引擎功能和帶動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