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啟動廣州今年首次黃色預警

  受西南暖濕氣流造成的暖區大暴雨影響,廣州白雲機場從4月19日淩晨3:00至中午12:00持續性降水。截至19日16時,南航累計取消航班116班,返航備降25班,廣州總部啟動今年首個大面積延誤黃色預警。南航加強監控,持續分析天氣變化,嚴把放行關口,密切監控飛行軌跡,發揮系統聯動和大運作優勢,確保運作安全。

  地服部在白雲機場開設12個航延改簽櫃檯,增派人員協助旅客線上辦理退改簽業務;發動機關人員支援一線,協助旅客辦理改簽;開設多功能櫃檯為旅客提供住宿辦理及行李提取資訊,併為延誤旅客發放航延餐食。地服部還與客服部聯合啟動退改支援熱線,針對延誤旅客,提供專用退改通道,提升旅客退改體驗。截至4月19日14:30,客服部話務呼入量環比上漲約9%。

  貨運物流公司加強現場收運監管力度、外包裝檢查力度,使用雙層雨布墊蓋運輸貨物,加固網套,嚴格復核貨物資訊,確保雨天現場安全平穩運作。

  機務系統各維修單位認真落實APS管理要求,加大雷擊、雹擊、鳥擊檢查力度,嚴把飛機放行關,堅決杜絕漏檢和超標準放行事件;一線機務、勤務人員強化個人安全意識,堅守崗位積極應對雷雨天氣,黨員衝鋒在前,保障航班安全運作。為保證停場的飛機能及早投入航班運作,GAMECO機務人員搭建臨時雨棚,嚴格按照工卡手冊施工,高質高效地首次在雨棚中完成換發工作。

  客艙部及時跟蹤,協調各分子公司間代飛,有效避免因機組原因造成的運作不正常情況。

  航空服務部提前預判,主動調動多方資源,提前控房,保障不正常航班機組的用房需求。

  南航通過官方微網志和媒體,對公眾持續發佈航班延誤和取消資訊,引導旅客出行前查詢航班動態,提升旅客服務體驗,傳播南航正面形象。CCTV新聞直播間對航班延誤取消情況以及南航保障航延相關措施進行了報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