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機場榮獲“2018-2019年度網際網路技術應用優秀實踐單位”獎

  6月12日,在2019年第四屆民航網際網路大會上,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憑藉TD-LTE 4G寬頻集群專網項目獲得“年度網際網路技術應用優秀實踐單位”獎,運作保障部楊國志總經理榮獲“2018-2019年度網際網路技術應用突出貢獻人物”獎。民航網際網路大會是我國民航資訊技術領域專業性大會,本次會議由中國電腦用戶協會民航資訊技術應用分會主辦,三亞機場被推薦為該分會理事單位,運作保障部楊國志總經理楊國志被聘任為第二屆理事會理事。

  三亞機場的快速發展中,窄帶集群系統難以適應客流量的持續增長,建設大頻寬、高速率、全IP的專網無線勢在必行。2015年,三亞機場TD-LTE 4G寬頻無線機場專用網路建設完成。三亞機場TD-LTE 4G寬頻無線專網以專用頻率、專用網路,專用終端將高速數據業務和優質的數字集群語音業務集于一身,完成了包括航廈、候機樓、停機坪、行李中心、跑道在內的全面覆蓋,服務引導、內場車輛、行李、安檢、航食、航油、清潔、駐場航空公司等眾多運作服務崗位陸續使用該專網進行工作。目前,三亞機場的運作指揮人員只需通過一部終端就能夠完成集群語音、任務調度、人員及車輛定位、應急指揮、移動視頻監控等多媒體調度業務,實現了多部門的精準溝通和資源調度,準確及時的資訊發佈和反饋,增強了應急事件處置能力。同時,通過高品質的語音以及視頻的多重確認,降低了工單差錯率,極大提高了運營效率。

  4G寬頻集群網路全面投入使用,實現了即時通訊和錄音、數據傳輸、視頻圖片傳輸、與固定電話進行通信、GIS(地圖定位)和實現後臺對終端的調度管理,三亞機場現場運營保障能力有了進一步的提升。今後,三亞機場還將強化與相關供應商的合作,推進智慧機場5G試點應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