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機場順利開展2019年殘損航空器搬移應急處置演練

  為進一步提升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應急處置綜合保障能力,6月27日下午,三亞機場聯合首都航空、三亞空管站、三亞公安局鳳凰機場分局等單位順利開展2019年殘損航空器搬移應急處置演練,共計260余人參加。

  此次演練中,三亞機場充分利用內部組建的通訊系統,將事發現場情況及各個專業救援崗位的處置程式實時、清晰及流暢的傳輸回應急救援指揮中心,使中心內應急救援領導小組與現場指揮部總指揮及各專業指揮官無延遲溝通,為領導小組的及時決策提供了保障,同時,應急救援指揮中心內使用機場內的高清監控設備,全方位掌握事發區域及機場整體情況,為妥善處置航空器突發事件提供了有效的技術支援。

  此次綜合演練是三亞機場在國家、省市“安全生産月”活動期間重要的一項安全能力建設工作,是落實民航局補齊應急短板要求的一次實踐。三亞機場在確保生産運作正常的情況下組織開展本次演練,不僅鍛鍊了參與救援的隊伍,提高本場特情處置能力,而且進一步檢驗機場相關單位之間的相互配合協調能力、組織指揮和快速反應能力。後續,三亞機場將在省市政府的領導下,在民航局的監督指導下,夯實保障基礎能力,切實提升服務品質,實現高品質發展,爭當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排頭兵和先鋒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