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基地項目全面竣工

  6月29日,南航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機務維修設施項目正式竣工。至此,南航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基地項目全面竣工,建成亞洲跨度最大機庫、亞洲最大運作控制中心和亞洲最大航空食品生産基地,並預計于9月底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同步投入使用。這標誌著南航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工作重心,從以項目建設為中心,向以轉場投運、現場運作實操為中心轉變。

  南航基地項目建成“三個亞洲最大”。北京大興機場基地項目是南航歷史上最大的工程項目,建設內容包括5大功能區,共6個地塊,建設規模108.69萬平方米。按照“一次規劃、分期實施”原則,南航基地項目一期建設規模87.87萬平方米,建設31個單體建築。其中,機務維修設施項目、航空食品設施項目、運作及保障項目分別是亞洲跨度和單體建設規模最大的機庫、亞洲最大的航空食品生産基地和亞洲最大的航空運作控制中心。

  全力打造“四個工程”,申請17項專利技術、10項數國內首次。南航在北京大興機場基地項目規模大、工期緊、標準高、工藝複雜,為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南航在項目建設中創新工作方法,優化施工工藝,先後申請了組拼式整體移動操作架施工技術、電梯井自爬升降運輸平臺等17項專利技術,施工技術、工程設計、設備引進等累計10項為國內首次。

  今年冬春換季首日率先轉場13條航線、28個航班。竣工後,南航在大興機場的工作重心由以項目建設為中心向以轉場投運為中心轉移,包括項目行業驗收審查、使用許可審查,航班轉場投運、現場運作實操等。作為份額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從2019年冬春換季首日(10月27日)起,南航計劃將首批13條航線、28個航班率先轉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運作。

  打造面向未來的綠色、智慧、科技的出行新體驗。南航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時刻資源份額最大、航班網路覆蓋最廣、旅客承運數量最多的主導性基地航空公司。依託大興機場全新智慧服務設施,南航將發揮優勢,在辦理值機、行李托運、行李全流程跟蹤、行李直挂、“一證通關”等方面,為旅客打造綠色、智慧、科技的出行新體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