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成為首家獲批境外RNP AR運作資格的航空公司

  6月28日,南航正式獲得尼泊爾民航局對A319和A330機型加德滿都機場RNP AR運作資格的批復,並將於7月4日開始在加德滿都運作RNP AR程式。這是中國大陸航空公司首次在當地運作RNP AR程式,意味著南航成為國內首家獲批境外RNP AR運作資格的航空公司,將大幅提升南航航班在加德滿都運作的安全性和正常性。

  2018年6月,運作指揮中心完成與空客旗下NavBlue公司就加德滿都機場A319-115機型和A330機型的RNP AR運作服務合同的各項談判工作,並完成合同簽署。10月,在廣東監管局的指導下,公司完成加德滿都機場RNP AR飛行程式文件審查工作,10月至11月期間,運指中心聯合飛行總隊、法標部,先後完成A319-115/A330機型的模擬機驗證工作。並向局方提交了運作申請。

  2018年12月29日,經廣東監管局批復,公司獲得A319-115機型和A330機型加德滿都機場RNP AR運作資格。加德滿都RNP AR程式的獲批,使南航在加德滿都機場的運作標準可以由傳統的能見度2800米/最低下降高629英尺降低至能見度1100米/決斷高300英尺。為機組在複雜地形和天氣條件下的飛行,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同時也可以有效降低公司的返航備降率。加德滿都機場也成為第一個公司獲得RNP AR運作資質的國外機場,標誌著南航在新技術的應用上,又向前跨出來一大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