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架空客A350成功首航廣州-上海

  7月3日上午,南航首架空客A350飛機(B-308T)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執行CZ3523(廣州-上海虹橋)航班,于9點56分順利抵達上海虹橋機場,標誌著南航首架空客A350飛機成功首航。

  南航A350飛機在節能減排方面表現突出,最新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新一代發動機以及輕量化材料的使用,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A350飛機70%的機體由複合材料、鈦金屬、新一代鋁合金等先進材料構成。這些材料具有更好的抗腐蝕、抗疲勞性能,對於提高飛行安全、降低維修成本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也使得機身更輕、更節省燃油。據測算,與其他遠端飛機相比,A350的燃油消耗可降低25%以上。新型發動機的選用和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不僅可以降低客艙內部噪音,也使飛機的噪音面積減少了40%,對飛機起降區域附近的噪音影響更小。

  南航A350飛機將通過舒適的座椅、宜人的客艙環境,先進的娛樂系統等,為旅客帶來更佳的綜合乘機體驗。南航的A350加裝了客艙空氣加濕系統,可將客艙內空氣的相對濕度最高提升兩倍以上,有助於乘客更好地休息,並減輕長途飛行後的脫水症狀。飛機的空氣過濾系統能夠去除空氣中的細菌、異味和污染物,整個客艙的空氣每2至3分鐘即可完全更新一次。巡航狀態下A350的客艙氣壓也比其他機型更高,相當於海拔6000英尺的氣壓水準,相比于其他飛機8000英尺的客艙壓力,能更好地減輕旅客長途飛行過程中的疲勞。

  至2022年,南航將一共引進20架A350飛機,成為新一代寬體客機中的主力機型。同時,南航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基地項目將於6月29日竣工,9月20日與機場同步投入使用。屆時,南航將作為主導性基地航空公司全面進駐大興機場。作為主力機型的空客A350飛機,也將投入到南航在大興機場的航班運營中,執飛國際、國內的主要航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