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團率先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上線資源監控調度平臺

  近日,資源監控調度平臺(以下簡稱“平臺”)正式上線,實現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以下簡稱“大興機場”)車管平臺數據交換、車輛作業實時監控等功能。這是南航首個與大興機場生産環境成功對接的資訊平臺,也是國內航空公司中第一個實現與大興機場車管平臺數據交換的資訊系統。

  資源監控調度平臺是在現有的南航車輛監控調度系統的基礎上,接入車載亞米級主機,支援北斗與GPS雙模定位,定位精度從10米提至1米,滿足大興機場車輛高精定位的要求。此外,車輛行駛速度、精確地理位置資訊可實時同步傳輸至南航總部平臺和大興機場車管平臺,實現平臺間數據交換與數據共用,確保監控人員能夠隨時隨地掌握現場車輛運作情況,提高資訊資源利用率。

  後續,南航集團將完成AI(人工智慧)智慧識別司機駕駛行為數據、車輛主動安全數據與平臺對接,通過安全輔助駕駛、電子圍欄、超速告警等智慧技術應用,提高車輛安全監管效率;實現平臺可視化對講功能,提供可視化調度手段,打破傳統限制,優化調度效率,實現提升車輛調度的自動化比例、提高機場資訊化智慧監管水準、提供數據支撐輔助關鍵業務決策的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