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VR技術助力培訓智慧化發展

  8月12日,南航虛擬現實航空實訓平臺(VRAT)門戶網站正式上線。網站可綜合展示“虛擬現實”(VR)技術行業領域的最新資訊、720雲全景圖、3D模型庫和VR培訓教務系統等內容,面向全公司開放。目前,VR培訓教務系統已提供給相關單位使用。該門戶網站的上線,將大幅度提高南航操作虛擬現實技術(VR)靈活性,提升通過VR技術開展培訓的用戶體驗,進一步實現資源共用化、培訓智慧化。

  南航虛擬現實航空實訓平臺(VRAT)通過研發環境建模、人機交互、多角色AI倣真等關鍵技術,搭建了一個虛擬的現實航空實訓系統,突破了現階段培訓在設備、場地、時間和空間等方面的限制,讓教學在虛擬環境中開展,融入式的場景不僅充分保障培訓的品質和效果,還極大地節省成本,進一步提升南航的培訓水準。

  2018年9月,南航引入VR課程輔助開展客艙培訓和機務培訓。在發動機專項檢查培訓方面,因發動機內部線路結構複雜,運用VR操作高倣真3D模型可以幫助學員清楚了解每一條線路、在現實工作中迅速完成定位問題。VR技術運用到維修培訓中,可以大大減少維修和換新帶來的高昂費用。模擬開發整套發動機場景的花費較少、且支援無限次使用,不會對發動機造成損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