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大興機場第三次綜合演練首秀“最強大腦”

  8月16日,南航在大興機場開展第三次綜合演練。演練共設有24個國內、國際模擬進出港航班,104項科目,投入保障工作人員560人,參演旅客達1944人次,是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一次,以充分驗證前兩次演練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並對各保障關鍵節點進行記錄分析。

  此次演練,南航首次啟用“最強大腦”—大興基地新運控大廳。作為南航在北京實施飛行運作的指揮中心和決策中樞,運控大廳包含五個運作功能區,實現從行銷管理、運作資源管理到安全管控的運作相關全流程、全方位覆蓋。其規模是首都機場基地的5倍,同時也是亞洲最大的樞紐控制中心。

  此次演練運控大廳啟用的部分包括中央決策島和地服、貨運、運指、機務、航食五個地面保障單位的八個協調席位。GOC設置在中央決策島,對綜合演練實施協調與決策。當日GOC值班經理全權負責演練的運作組織及指揮,有效檢驗南航北京樞紐在轉場投運後的運作指揮能力。

  此外,南航北京貨運部在此次演練中充分測試了PDA條碼掃描器使用,作為貨運全流程跟蹤管理系統的重要一環。此次演練為南航在大興機場應用貨運全流程跟蹤管理系統,全面打造智慧貨站,實現貨物處理資訊實時傳輸、實時跟進,大幅提升貨物處理效率和品質,實現貨運操作移動化、管理智慧化奠定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