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區機場2月份運輸生産持續增長

  2015 年 2 月中南地區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 1887.3 萬人、貨郵吞吐量 22.8 萬噸、運輸起降架次 14.4 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 9.6% 、 16.8% 、 10.4% 。
  1-2 月中南地區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 3621.4 萬人、貨郵吞吐量 52.5 萬噸、運輸起降架次 28.6 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 5.6% 、 10.1% 、 5.9% 。其中:廣東省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 1696.8 萬人、貨郵吞吐量 36.6 萬噸、運輸起降架次 13 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 4.3% 、 13.6% 、 6.2% 。
  2 月運輸生産主要呈以下特點:一是春節黃金週期間,旅客吞吐量呈現前低後高的線性增長。小長假前兩天旅客吞吐量在每天 5 萬人次左右,至最後兩天增長至每天 7 萬人次以上,客流最高峰在 2 月 24 日 ,達到 7.6 萬人次。東北、華東、西南等地區均成為中南民航旅客春節出行的熱點,黃金周 7 天,中南地區機場旅客吞吐量完成 453.1 萬人,同比增長 9.5% ,出港平均客座率為 85.3% ,同比增長 1.3 個百分點。二是出境旅客增長高於國內旅客。由於出境遊性價比高於國內遊,加上簽證等手續越來越簡便,因此越來越多的旅客在春節長假期間選擇出境遊, 2 月中南地區機場國際航線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 28.8% ,地區航線同比增長 12.2% ,分別高於國內航線 20.4 個和 3.8 個百分點,主要前往的目的地為澳洲、東南亞、日韓以及港澳臺方向。三是貨運增長高於客運。 2 月中南地區機場貨郵吞吐量同比增長 16.8% ,高於旅客吞吐量 7.2 個百分點,受益於電商和快遞業的迅速發展,航空郵件成為機場運輸生産新的增長點, 2 月中南地區機場國內、地區和國際航線郵件吞吐量同比分別增長 23.1% 、 35.3% 和 115.2% 。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