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機場2017年暑運旅客吞吐量再創新高

  為期兩個月的民航暑運已正式落下帷幕,南寧航空市場持續火爆,安全生産態勢良好,圓滿完成各項保障任務。今年暑運期間南寧機場共保障航班起降19171架次,同比增加2814架次,增長17.2%,日均起降航班達310架次;旅客吞吐量達248萬人次,同比增加41.1萬人次,增長20%,日均旅客吞吐量約4萬人次。南寧機場在暑運旺季之際,各項生産指標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增長,連破單日、單月及暑運航班起降架次及旅客吞吐量歷史記錄! 

  暑運期間,南寧機場主要以旅遊客流、學生客流為主。國內熱門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上廣深”、海口、杭州、重慶、武漢、西安等經濟發達地區及熱門旅遊城市;國際方面主要以曼谷、吉隆坡、暹粒、新加坡等受國內遊客歡迎的熱門國際旅遊目的地為主。 

  為給廣大旅客在暑運期間提供更豐富、便捷的乘機出行選擇,南寧機場于3月底開始提前謀劃,主動走訪相關航空公司並通過積極溝通協調,同時根據市場需求及結合現有航線網路結構,新增及加密了一批航線航班以滿足暑運旺季的旅客乘機出行需求。暑運期間南寧機場共新增南寧=成都、南寧=九華山=天津、南寧=呂梁=太原、南寧=襄陽=青島、南寧=西哈努克港、南寧=斯裏巴加灣等20條國內外航線航班;加密南寧=南昌、南寧=福州、南寧=鄭州、南寧=合肥、南寧=新加坡等6條國內外航線航班,共26條航線航班。同時開闢了九華山、連雲港、西昌、滿洲裏、海拉爾、呂梁、襄陽、西哈努克港、斯裏巴加灣、開羅等11個新航點。 

  為應對暑運客流高峰,南寧機場克服人手緊張等客觀因素,貫徹落實真情服務,在航班早高峰期間臨時抽調安檢人員加班加點增開3條安檢通道,共計開通了15條國內安檢通道,極大緩解旅客過檢等候時間長的現象。同時進一步做好流動問詢工作,主動幫助辦理乘機手續的旅客,尤其是為無陪兒童等特殊旅客乘機出行提供溫馨服務。此外,南寧機場還組織了130余名來自機場各單位的行政職員開展“空港喜迎十九大•真情服務你我他”2017年暑運志願服務活動,為旅客提供便捷、舒適、溫馨的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