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黃花機場2018年春節期間旅客吞吐量再創新高

  2018年春節期間長沙黃花機場旅客吞吐量再創新高。經統計,春節期間該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達95.0%,同比增長22.3%;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42536人次,同比增長11.7%;保障運輸起降架次4074架次,同比6.4%。其中,旅客吞吐量高峰日220,達75458人次;航班起降高峰日為220,達542架次。

  今年春節期間,針對客流量大的特點,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通過多項舉措切實保障旅客順暢出行,先後推出老弱病殘孕優先辦理服務、春運電瓶車服務、免費寄存服務、行李管家服務、行李保障透明化以及增設補打登机證櫃檯和晚到旅客緊急櫃檯等便民、利民、惠民的人性化舉措。特別是機場 AOCC(機場運作控制中心)的運作,通過大平臺運作、協同化管理、數據化分析,有效實現長沙機場全區域、全流程的運作管控,有效提升了機場整體放行正常率。

  2018年,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將持續為旅客營造安全、正點、 舒適的出行環境,打造旅客滿意機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