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廣西轄區中小機場春運期間航空運輸市場形勢喜人

  近年來,廣西監管局不遺餘力地推動轄區民航快速發展,引導轄區中小機場準確定位市場需求,鼓勵和引導航空公司加大對轄區中小機場航空市場的運力投放力度。2018年春運,民航廣西轄區百色、柳州和北海等中小機場航空運輸市場形勢喜人。據統計,柳州機場春運期間共運送旅客吞吐量134144人次,同比增長6.7%;百色機場春運期間共運送旅客吞吐量15255人次,同比增長14.68%;尤其是北海機場春運期間共安全保障運輸飛行2446架次、運送旅客吞吐量320964人次、運輸貨郵吞吐量744.2噸,分別同比增長51.1%58.9%37.8%。三個機場運輸指標均創春運歷史新高。 

  下一步,廣西監管局將充分發揮專業優勢,進一步在廣西民航發展規劃的科學性、合理性和可持續性方面,為地方政府發展出謀劃策,引導航空産業有序發展,繼續為促進社會經濟健康發展發揮民航作為驅動器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