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機場集團2018年春運共運送旅客704萬人次

  2018年春運剛剛落下帷幕,海航機場在過去的40天裏共執行運輸航班43897架次、旅客吞吐量704萬人次、貨郵行吞吐量9.6萬噸,同比增長分別為7.1%8.1%9.6%。其中,海南省內四家機場共執行航班37390架次、旅客吞吐量達634.5萬人次、貨郵行吞吐量達8.85萬噸,同比增長分別為2.64%4.95%7.59%,國際旅客吞吐量達22萬人次,同比增長達13.65%,海南省內航班航線平均客座率則超過90% 

  春運伊始,旗下美蘭機場日客流量始終保持在高位運作,有6天達到9萬人次以上,其中224(大年初九)突破通航以來單日曆史峰值,旅客吞吐量逾9.1萬人次;鳳凰機場在春節黃金週期間日均吞吐量7.2萬人次,單日最高峰值出現在217(大年初二),旅客吞吐量達7.3萬人次。 

  春運期間航班密集、客流陡增,安全工作自然是重中之重,海航機場牢固樹立安全生産“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緊密圍繞民航局“三個底線”工作方針和“三基”建設要求,組織旗下機場開展春運動員大會、加密應急演練頻次,全面築牢安全發展基礎,為真情服務提供堅實保障,實現春運40天安全零隱患、零違章、零事故。 

  今年春運,海航機場提出了“真情服務,送愛歸家”的口號,以“真情服務”為切入點,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春運高峰之際,南至三亞,北至滿洲裏,跨越祖國4800公里,海航人堅守崗位,為無數旅客送上暖心服務。來自鳳凰機場、滿洲裏機場、濰坊機場等地的青年志願者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時刻,堅守一線,開展“愛心傳送帶”活動,為旅客排憂解難。 

  春節黃金周臨近尾聲,由於假期返程高峰期疊加瓊州海峽持續大霧天氣,導致海南出島旅客數量激增,加劇供需矛盾,引起暫時性機票緊張情況。為緩解海南出島旅客滯留壓力,海航機場積極協調各大航空公司加大寬體機在海南的運力投放,協助疏散滯留旅客,旗下美蘭機場寬體客機架次同比2017年春運增長26.21%,鳳凰機場寬體機架次同比2017年春運增長35.4%。同時,海航機場運營管理的省內四家機場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美蘭機場27條安檢通道全線開放,鳳凰機場新增15號安檢通道;通過科學調度,適時發佈航班動態資訊,引導廣大旅客錯峰出行,確保航班順利到達目的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