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春運累計迎送旅客567萬餘人次

  2018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累計迎送旅客567萬餘人次,機場運作平穩有序。 

  今年春運40天(21-312),深圳機場累計迎送旅客567.45萬人次,同比增長11.5%;保障航班起降3.95萬架次,同比增長6.3%。其中,各航空公司春運期間在深安排加班航班1904架次,同比增長24.2%。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春運深圳機場日均進出港旅客超過14萬人次,其中219-25日,深圳機場連續一週單日進出港旅客突破15萬人次,為歷年春運之最。 

  隨著深圳機場國際航線網路不斷完善,今年春運,從深圳飛世界的旅客也明顯增多。據統計,春運40天,深圳機場國際(不含地區)旅客吞吐量累計達42萬人次,同比增長24.6%。針對旺盛的春節出境遊需求,各航空公司也加密了深圳至普吉島、曼谷、台北等國際和地區航線。此外,位於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洲也在這個春節吸引了不少深圳旅客前往遊玩。其中,春節七天假期,南航深圳至雪梨航線的航班客座率同比提升22%2月份全月,海航深圳至奧克蘭航線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接近九成。 

  春運期間,針對客流及航班增加的情況,深圳機場在服務保障方面多措並舉,為廣大旅客提供了順暢、舒適、親切的出行體驗。其中,為進一步加強機場出境平臺的運營秩序管理,213日起,深圳機場航廈出發大廳入口調整為“只進不出”模式。為緩解現場保障壓力,深圳機場在四號門增設快捷安檢通道,提升入口防爆安檢放行效率,減少旅客排隊等候時間;並協同有關單位加強旅客引導,有效規範了出境平臺運營秩序,春運期間現場運作井然有序。春運返程高峰期,深圳機場還積極協調市春運辦,延長地鐵11號線返程高峰期運營時間,並加強機場夜間的士運營供給,做好地面交通接駁保障。 

  為給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乘機服務,自21日起,深圳機場國內安檢區所有安檢通道全面開放了電子憑證過檢。據初步統計,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使用電子憑證過安檢的旅客超過35000人。機場義工聯投入了超1500人次的志願者參與春運服務保障,為乘機旅客提供指引、問詢、殘障旅客特殊服務等志願服務項目。此外,深圳機場春運期間還為特殊旅客群體提供了各類貼心服務,機場地服部門春運共保障出港無陪旅客2200余人,機場電瓶車累計為1萬餘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了免費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