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桂林機場運輸生産持續快速增長

  2018年上半年,桂林機場運輸起降航班3.36萬架次,同比增加4054架次,增幅13.7%;運輸旅客424.6萬人次,同比增加60萬人次,增幅16.5%,通航城市69個,新增10個,飛行航線達100條;完成貨郵吞吐量1.13萬噸,同比增加279.7噸,實現正增長2.5%;出港貨郵7137.8噸,同比增加829噸,增幅13.1%,實現了運輸生産的持續快速增長。

  2018年以來,桂林機場不斷增飛運力,轉變思路,創新行銷,大力開拓客貨市場。一是增飛運力開拓航空市場,其中桂林航空日均起降航班達到約18架次,旅客吞吐量達到35萬人次,實現了旅客運輸量翻一番。南航旅客吞吐量達到43.6萬人次,同比增加6.2萬人次,增幅16.6%。二是轉變思路做大物流市場。貨站推進“從家門到艙門”一站式國際貨物運輸服務,統一收費標準,開放透明市場價格,對貨量貢獻大的客戶,鼓勵簽合作協議,實行量價掛鉤的衝量優惠方式,大力開發果蔬、海鮮市場,積極拓展空空轉机市場潛力。三是創新行銷激活周邊市場。推出快捷通關、免費停車、免費住宿等服務,搶佔湘桂、粵桂、黔桂交界地區的客流。上半年,“一縣一點”網點共帶來旅客吞吐量9.2萬人次,同比增長40.88%。抓住節假日契機,開展特色宣傳活動,開展三江“三月三”活動,“校門到艙門”訂車服務等,充分挖掘市場潛力,並積極探索新的運營方式,打造服務進村到戶的模式,為激活周邊市場奠定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