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萬人次

  11月19日,北海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萬人次大關,標誌著北海機場正式邁入全國中型機場行列。

  近年來,北海機場緊抓廣西建設“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重要門戶戰略發展先機,立足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的獨特區位優勢,著力發揮廣西重要旅遊支線機場的有利條件,充分利用需求旺盛的國內旅遊市場,積極爭取市政府和航空公司的支援,大力引進航空公司,豐富和優化航線網路佈局,北海機場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運輸架次等關鍵指標屢創新高,呈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北海機場自2014年跨入百萬級機場行列後,僅用不到四年時間就實現了從100萬到200萬人次的跨越。截至目前,共有13家航空公司參與北海機場航班運營,開通航線29條,通達31個國內城市和2個國外城市,基本形成北至哈爾濱,南接廣州,中抵長沙,境外達泰國曼谷、越南峴港的“溝通南北、輻射西部、連接華東、通達海外”的航線網路格局。

  下一步,北海機場將乘勢而上,牢牢把握北海市經濟社會和旅遊産業快速發展的黃金機遇期,繼續加大旅遊航空市場開發力度,密切與航空公司合作,大力提升機場保障水準,讓更多、更安全、更便捷的空中之路架起區域經濟交流、文化交融、思想交匯的紐帶、平臺和橋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