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積極應對颱風“天鴿”

  823,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中心由桂東南進入廣西境內,中心最高風力達到10級,對民航廣西轄區航班生産運作造成較大影響。廣西監管局積極應對,督促和協調受颱風影響較大的南寧機場、北海機場、梧州機場以及駐場北部灣航空公司、南航廣西分公司、深航南寧分公司和廣西空管分局等有關單位採取有效措施防範颱風:一是要求機場、航空公司和空管三方保證資訊暢通,尤其是空管部門要及時通報天氣變化情況,做好實時預警;二是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處置上果斷及時,第一時間發佈延誤和取消資訊,並做到資訊全覆蓋;三是要求機場方面對圍界、導航設備、飛行區道面、機坪設施設備、航廈以及重要單體建築做好防風排澇準備;四是值班員增加現場巡視,並要求機場方面加強候機樓現場秩序的維護,認真做好旅客值機、安檢和空防工作,避免群體性事件的發生。 

  當天南寧機場共取消進出港航班15班,北海機場共取消進出港航班6班,梧州機場取消所有進出港航班,各保障部門均按照相關預案和局方要求積極應對,旅客均得到妥善安置。預計至24日中午,所有補班均能順利出港,不會發生旅客滯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