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機場2017年旅客吞吐量較去年提前近兩月破千萬

  截至2017922,南寧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破千萬,達1001.6萬人次,同比增長22.5%,較去年提前了將近兩個月突破千萬人次。預計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超1400萬人次,同比增加240萬人次以上,增長約22%。自20151218躋身全國“千萬級”機場以來,南寧航空市場呈爆髮式增長,南寧機場以此為契機,依託良好發展勢頭,採取多項措施,增飛航線航班,拓展客源市場,營造良好市場環境,全力以赴推動各項運輸生産加快發展。 

  今年以來,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更好服務廣大旅客,南寧機場公司積極走訪多家航空公司,通過溝通協調,吸引航空公司加大對南寧市場的運力投放,鼓勵和引導航空公司在穩定現飛航線航班的基礎上,新增、加密了一批航線航班,開闢了更多新航點,創造新的航空市場增長點。此外,南寧機場通過不斷積極探索開闢“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洲際航線,經努力,於今年13日開通了廣西首條洲際航線南寧=開羅、南寧=阿斯旺,填補了廣西洲際航線的空白。同時,大力拓展陸側客源市場,完善所管轄南寧及周邊縣的56個航空服務網點,不斷提升航空服務網點行銷功能,開通了13條直達南寧機場的地面班線,加大航空市場宣傳推介。目前,南寧機場共執飛航線160條,其中國內航線133條,國際及地區航線27條(東盟航線21條);通航城市達103個,其中國內城市79個,國際及地區城市24個(東盟城市18個)。基本實現了“東盟國家通”和“國內省會通”,航線網路佈局日趨完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