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試點評估工作

  按照民航局進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有關要求,根據中南局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試點建設工作計劃,中南局邀請民航局運輸司、航科院危險品管理中心、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等單位的專家組成評估小組,于1026-27日對深航和深圳機場的體系構建及手冊文件編寫情況分別進行了評估。

  會上首先由深圳監管局致歡迎辭,深圳航空和深圳機場分別彙報了各自的SMS-DG建設情況,並演示了風險管理系統的使用方法。聽取試點單位的彙報後,民航局危險品專家對中南地區的SMS-DG的建設情況進行了點評,就SMS-DG後續建設提出了工作建議。中南局對各單位的前期工作成果進行了肯定,並提出進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二是做好後續工作,持續推進SMS-DG建設;三是企業要善於總結,舉一反三,不斷提高。會議結束後,評估組對兩家試點單位的手冊進行了深入審核,提出了修改意見。

  本次評估是對中南地區SMS-DG建設的階段性總結,為下階段的工作指明瞭方向。SMS-DG建設將民航規章要求轉化為企業管理制度,將進一步提升轄區企業危險品安全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