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明確2018年運輸服務監管思路

  根據民航局及中南局工作會議要求,近期,三亞監管局在總結2017年監管經驗的基礎上,明確2018年運輸服務監管思路。 

  一是持續監管,規範市場秩序。按照民航局監察模式優化統一要求,科學合理制定監察計劃,切實維護航空運輸企業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的市場競爭秩序。二是細化落實,繼續加強危險品航空運輸監管工作。全面梳理危險品航空運輸整個鏈條,嚴把危險品航空運輸自查管理、基礎培訓、資訊提示、安檢檢查和應急處置五個關口。三是分類管理,開創通航發展新局面。認真貫徹“放管服”要求,對轄區通航管理實行分類分級管理,對載人項目,堅守規章底線,規範企業運作。四是突出重點,加強航班正常監管。總結經驗,理順職責,認真落實馮正霖局長提出構建航班正常“四個體系”的要求,推動航班正常精細化管理,在解決航班運作保障系統性問題上下功夫。五是以真情服務為引領,持續開展好民航服務品質提升活動。開展行李運輸裝卸專項治理,改進旅客出行資訊告知服務,規範機票銷售、退改簽服務,加強對投訴處理工作的閉環管理和投訴分析應用,綜合運用評比、表彰獎勵、定期通報等方式,持續開展好民航服務品質提升活動。六是統籌協調,紮實開展好春運、博鰲保障、新老兵運輸等重大航空運輸保障及日常監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