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轄區圓滿完成2018年春運保障工作

  2018年春運已于312日結束。春運期間,河南監管局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各級部門的春運工作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認識新時代人民對美好出行的新要求,精心組織,積極協調,安全圓滿地完成了河南轄區2018年度春運保障工作。 

  一是各單位加強組織領導,提前做好春運工作動員,加強重要崗位的安全管理及規章落實,明確關鍵崗位人員排班與值班領導職責,落實每日資訊報告,保障了春運工作有序開展。二是監管局嚴格落實監管責任,採取“四不兩直”、“雙隨機”等方式,深入一線開展督查,春運全程不間斷進行安全運作檢查,督促各單位嚴格把控關鍵環節,確保了轄區飛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險品運輸安全和網路資訊安全。三是監管局繼續踐行“真情服務”要求,加強對轄區機場、航空公司服務督查,重點對“三基”建設、航班正常管理、特殊旅客服務、航延服務保障、春運宣傳引導、誠信體系建設等方面進行檢查並提出要求,轄區各單位強化協同運作,航班正常管理取得新成效,服務旅客不斷出新招,切實有效提高了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服務品質。四是加強宣傳交通領域信用建設工作,積極開展“誠信春運,文明同行”主題宣傳活動,形成講文明、守誠信的春運環境和全社會監督的信用環境。五是圍繞“平安春運、有序春運、和諧春運”目標,從民航安全正常、真情服務舉措、一線崗位員工三方面,廣泛深入開展春運新聞宣傳報道,並得到了中央電視臺、河南省電視臺、河南日報、洛陽電視臺、南陽電視臺等電視媒體,民航網、民航資源網、新華網、河南日報網等網路媒體及各地廣播電臺等宣傳部門全方位的報道,體現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春運工作中的貫徹落實。 

  春運期間,轄區3家運輸機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551161人次,同比增長27.64%;起降航班27294架次,同比增長20.49%。其中,鄭州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3285165次,同比增長27.57%;起降航班24866架次,同比增長20.02%。洛陽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52728人次,同比增長43.34%;起降航班1358架次,同比增長38.85%。南陽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13268人次,同比增長12.78%;起降航班1070架次,同比增長12.04%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