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召開航班正常督導協調會

  今年1月份以來,三亞轄區航班放行正常率持續走低,民航局和中南局對此高度關注。為迅速扭轉當前轄區航班正常工作的被動局面,328,三亞監管局召開轄區航班正常督導協調會議,對一季度航班正常工作進行分析總結。轄區各單位、各航空公司營業部及監管局各處室共同參加了會議。 

  各單位首先彙報了近期航班正常工作情況,其中航班正常率排名靠後及公司原因導致延誤佔比較高的公司進行了重點彙報。會議指出了一季度航班正常工作存在的問題,並共同研究商討了航班正常整治長效機制和應對措施。 

  三亞監管局要求轄區單位一是高度重視,認清形勢,像抓航空安全一樣抓航班正常,以絕不延誤一個航班的標準和要求,確保航班正常率絕不突破75%的紅線和底線,並逐步扭轉下滑態勢。二是眼睛向內,持續挖潛,進一步總結經驗,完善不足,建立更加規範嚴格的管控方案和獎懲措施,堅決杜絕因公司自身原因導致的航班延誤。三是明確重點,著眼長遠,圍繞民航局“四個體系”建設要求,樹立“一盤棋”思想,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夯實航班正常保障基礎能力,依託科技支撐和硬體投入,加快推進機坪塔臺移交和A-CDM系統建設,最大限度的減少軍事活動和流量限制影響。四是加強監管,強化問責,監管局各處室要按照民航局《關於明確<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監管事項分工的通知》要求,切實履行各自職責,發揮監管職能,用足、用盡監管手段,竭力扭轉航班正常被動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