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加強轄區航班正常管理工作監管

  結合2018年“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的部署,深圳監管局仍將航班正常工作列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4月份,監管局對轄區深圳機場以及5家基地客運航空公司開展了航班正常管理專項監察。

  此次檢查目的在於了解各單位2017年和今年第一季度航班正常工作情況,重點關注各單位今年的工作思路和舉措。檢查人員對於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入境航班正常性、機上延誤統計、航班執行率、航段及過站時間符合性、運力備份、大面積航延演練,地服、市場、客艙航延處置保障,夏秋航班換季運作情況,機場地面保障資源分配等情況有了更進一步掌握,並就機坪運作效率的有效提升等關鍵問題開展了深入討論。

  監管局要求各單位一是要提高站位,正視航班正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與緊迫性,充分發揮各單位領導小組的指揮作用,嚴格責任落實,統籌工作的深入推進。二是機場要重點研究提高機坪運作秩序,有效提升機坪保障效率,形成運作高效的地面保障體系;航空公司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以運控為核心的航班運作管理體系。三是要強化“三基”工作建設,充分調動和發揚基層員工的民航精神,優化基層崗位職責,提升員工技能,夯實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