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深圳地區積極應對今年第一次大面積航班延誤考驗

  414,受華東、華北區域航路天氣及傍晚廣深區域雷雨天氣影響,深圳機場于1930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處置預案黃色響應,150000解除。當日共取消航班75班,出港航班延誤181班,本場接受備降22班,備降外地8班,候機樓滯留旅客峰值近8700人,航班放行正常率54.5% 

  深圳監管局當日值班領導、值班員、運輸處監察員密切關注航班運作態勢及處置情況,要求轄區各單位一把手靠前指揮,及時傳遞資訊,儘早決策航班,全力以赴,確保今年第一次大面積航延處置高效有序。 

  本次航延處置過程中,深圳機場運作指揮中心於當日早間向各航空公司發出《關於提前做好航班調減的函》,全天4次參加局方視頻會,及時通報運作情況並呼籲加強對本場出港航班的放行力度。合理安排備降航班放行次序,當天未出現備降航班長時間延誤導致機組超時而取消的航班。各航空公司均能積極配合,及時響應大面積航班延誤領導小組的要求,以大局為重,果斷決策,航班調減工作表現突出。能夠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規定》,做好航班延誤後旅客的資訊告知和服務保障工作,有效的避免了大量旅客長時間滯留航廈。 

  下一步,深圳監管局將要求各處室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監管任務分工,規範和加強對各有關單位的日常工作監管。同時,監管局也將於近日組織召開轄區航延保障處置準備會,群策群力,共同應對即將到來的龍舟水航延高發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