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持續關注轄區“無紙化”便捷出行推進工作

  隨著廣西轄區民航旅客運輸量快速增長,民航前端服務如電子行程單,網上銷售,網上值機等智慧化服務的普及,廣西監管局響應民航局號召,持續關注轄區廣西機場集團(以下簡稱“集團”)推行“無紙化”便捷出行項目工作開展情況。就檢查情況該局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一是要求集團充分調研“無紙化”便捷出行在廣西轄區機場的實施條件;二是要求集團多方考察,嚴把安全關,事前了解該項目方案是否符合空防要求,選擇方便適用的“無紙化”便捷出行版本;三是要求集團充分準備,開展前期工作,做好系統測試和改進工作;四是監督南寧機場“無紙化”通關係統現場測試並提出改進意見;五是要求集團及時彙報項目進展情況。 

  目前南寧機場部分安檢通道已在試點使用無紙化通關,已完成相關設備所需網路、電源鋪設及部分國內登機口設備安裝,轄區廣西北部灣航空、南航廣西分公司、深航南寧分公司均全力配合南寧機場“無紙化”通過項目的推進。預測除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因系統問題暫未測試是否可以在南寧機場使用“無紙化”通關外,其所代理的其他航空公司預計6月底可正式啟用“無紙化”便捷通關;北海機場、柳州機場、梧州機場、百色機場、河池機場擬在年內完成建設並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