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加強殘疾人航空運輸服務監察

  為紮實推進2018年“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規範轄區殘疾人運輸服務保障工作,近日,深圳監管局對轄區深圳機場、深航等5家單位開展了專項監察。 

  檢查人員通過查閱手冊、現場詢問的方式,重點針對助殘設施設備、殘疾人客票銷售、進出港地面及客艙服務保障流程、培訓組織實施進行了檢查。 

  從檢查情況來看,各單位能夠一直以來高度重視特殊旅客航空運輸工作,同時,深入貫徹真情服務底線要求,不斷優化創新服務保障手段。深圳機場聯合駐場三家地服於去年為輪椅旅客推出了“最後200米”服務項目,將輪椅旅客交接區延伸至機場義工服務U站。深航地服的“一旅陽光”班組,自2012年成立以來,為進出港特殊旅客提供專項服務,傾聽特殊旅客需求,多角度提高特殊旅客體驗感。為進一步提高地面保障效率,深圳機場計劃今年新增殘疾人升降平臺車一部,深航在去年新增的機坪殘疾人專用保障中巴車的基礎上,擬採購增加地面輪椅以及爬樓梯式升降輪椅。 

  檢查發現各單位普遍存在未及時報送殘疾人年度運輸概括,未認真開展殘疾人航空運輸服務能力自我評估的問題,個別單位的殘疾人運輸培訓工作開展也不盡規範,對此,監管局已要求相關單位限期整改。下一步,監管局將結合“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監察,加強資訊對接,重點提高服務保障整體聯動性,為特殊旅客群體提供更為優質的民航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