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國慶長假日均客流量突破14.7萬人次

  據統計,2018年國慶長假期間,深圳機場共累計保障進出港航班6940架次,同比增長5.62%,日均保障991架次,其中10月1日起降1017架次。長假客流仍然呈現出“兩頭高,中間低”的特點,7天共累計運輸旅客101.82萬人次,同比增長8.37%,10月7日當天運送旅客突破14.7萬人次。日均航班放行正常率96.29%。

  為確保國慶假期轄區民航運輸安全平穩,落實管理局“八有”監察工作要求,進一步整治機場運作秩序,深圳監管局于節前對深圳機場開展了機坪巡察,督促轄區單位進一步提高遵章守紀意識,確保運作安全。

  為方便廣大旅客節假日出行,深圳機場于節前梳理了機場相關地鐵、機場大巴、市內公交、長途大巴、碼頭船運、香港巴士營運時間、線路資訊,以及深圳機場在珠三角地區的25處城市候機樓的服務資訊,通過樓內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同時通過機場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告知旅客。深航自9月7日起增設“無陪老人”服務,不斷豐富“一旅陽光”品牌服務,長假期間,深航在深圳機場共保障特殊旅客787人。10月1日至3日,在深圳出港的27個航班上開展“金秋十月,舉國同慶”,知識有獎競答及兒童機上繪畫活動,為參與旅客贈送《深航帶你去飛行》兒童3D讀物,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為有效提高假日期間大閘蟹、鮮花、應季水果等貨物運輸,機場貨站開通了“鮮活貨物綠色提貨通道”,受到了貨主的一致好評。

  長假期間,轄區各單位主要領導及值班人員堅守一線,轄區客貨運輸市場繁榮,安全形勢平穩,未發生重大群體性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